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首座智慧長照大樓 啟用

2018/08/0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應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台北市府活化利用老舊宿舍,打造台北市首座高科技智慧長照大樓「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結合社區關懷據點和日間照顧中心,共可收托卅二位失能失智長者。

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開幕典禮時強調,再過四年,北市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就超過廿%,整個老人照護系統應該在四年內快速建構完成,該中心落實北市府「在地養老、社區照顧」的照顧長者政策模式。

「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位於中山區,前身為屋齡逾五十年的稅捐稽徵處宿舍。北市府社會局說明,建物空間改造後,一樓、四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空間,將提供共餐服務,安排健康、亞健康長者活動與課程。

二、三樓為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包括老人日間照顧服務,混合提供居家服務及夜間住宿服務,並結合AI智慧科技系統,用更聰明、更科技的方式照顧長輩。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葉俊郎表示,五十歲以上失智、六十五歲以上失能或失智長者,經個案管理師判定失能失智程度為二到八級,即可媒合日照中心,政府每月補助最多三萬六千元,自付額依身分別不同,低收免費、中低收負擔五%、一般身分則負擔十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