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偶屢被破壞 宜縣府:幾乎都是人為

2018/07/19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是宜蘭縣知名景點,靠著幾米繪本的人氣,年吸引逾七十萬人次旅客駐足,觀光人氣擠入全縣景點前三名;但公園內的人偶,不僅要面對風吹日曬雨淋,還得面對人為因素造成的破壞。縣府工商旅遊處坦言,近幾年人偶損壞,幾乎都是人為。

幾米公園以人氣作家「幾米」繪本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星空」等故事場景設計,將繪本人物擬人化打造「幾米公園」,作品也現身周邊丟丟噹森林公園、幸福轉運站及宜蘭火車站,由點連接成線、形成帶狀觀光,共有廿座人偶,有繪本主角、也有行李箱,也符合車站人來人往旅人印象。

幾米公園二○一三年完工後,躍升為宜蘭縣人氣景點,每年平均吸引逾七十萬旅客駐足,因人偶獨具特色,頗受女性遊客、孩童歡迎,是宜蘭市最多遊客的景點,觀光人數也擠入全縣前三名。

幾米公園屬開放性空間,人偶平常要面對強風、豪雨等自然災害侵襲,還要應付貪玩遊客攀爬或拉扯等狀況,造成人偶漆面脫落或損壞,去年「向左走‧向右走」女主角手臂裂開,引發關注。

縣府工旅處表示,公園人來人往,管理較困難,近幾年人偶損壞幾乎都是人為因素,縣府每年要花一百萬元進行清潔維護與維修,希望遊客共同維護公共設施品質,讓人偶能用最美姿態迎接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