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每斤7至10元 鳳梨產地價回穩

2018/07/16 06:00

新品種「西瓜鳳梨」去年這個時候每台斤產地價二十五元,今年只剩八到十元。(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國產鳳梨日前因盛產而價格崩盤,上品產地價僅三元,甚至求售無門,經相關單位積極協助銷售與協調大量加工後,價格漸回穩,目前嘉義產地價一台斤七至十元,勉強保住成本,農友總算鬆口氣。

嘉義縣大林鎮上林合作社場長馮偉忠說,六月下旬因「金鑽鳳梨」嚴重供過於求,產地價最慘時上品每台斤三元,下品只有一元,目前上品恢復到八元以上,「牛奶鳳梨」還有十天左右才會產出,希望到時候價格也能頂住。

去年炙手可熱的新品種「西瓜鳳梨」每台斤二十五元還供不應求,今年也受夏季水果盛產之累,加上果重五台斤,一般家庭吃不完,不再搶手,上品跌至八到十元。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表示,鳳梨產銷發生失調之際,縣農會扮演「盤商」角色,尋求企業大宗購買,在大埔美園區設廠的和大公司董事長沈國榮,一口氣訂購兩千多箱、每箱十五台斤以上的鳳梨,送給每位員工,捧場了約四萬台斤鳳梨。

黃貞瑜說,雪中送炭者還有台灣中油公司、各縣市小英之友會、嘉南農田水利會與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加上立委陳明文、邱泰源、高志鵬等個人大量購買,縣農會合計幫忙賣了逾十五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