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廚返鄉賣小吃 美味五星級

2018/06/26 06:00

古坑鄉民高瑞安辭去台北五星級飯店大廚工作回鄉照顧母親,並開設一家小吃攤與大家分享美食。(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在台北五星級飯店擔任大廚十多年的高瑞安,為照顧高齡行動不便的母親,辭掉飯店工作回鄉,喜歡做料理的他,為讓鄉親也可以嘗到他的好手藝,在古坑高林村開設小吃攤,招牌菜梅干扣肉入口即化,深獲喜愛。

高瑞安從小離家北上學廚藝,從學徒到大廚,八十八歲母親獨居鄉下,原本身體硬朗,但去年不慎跌倒後行動需靠輔助器,生活起居須有人協助,為就近照顧母親,他辭掉工作十多年的五星級飯店,因為孩子工作都在台北,妻子要幫忙帶孫子,高瑞安獨自回鄉陪伴母親。

高瑞安專攻江浙料理,母親雖行動不便但自理能力還不錯,嘗過他手藝的高林村長高瓊南建議他開小吃攤,繼續做他喜歡工作,也讓鄉親有機會吃到「五星級」的料理。

小吃攤位在高林村辦公處旁空地,有麵食及滷肉飯、焢肉飯,配合村民需求,他每天會炒幾樣小菜,方便民眾包便當,其中拿手菜梅干扣肉不油膩且肉質Q彈,是店內招牌之一,幾乎所有客人必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