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00斤竹縣最大南瓜 退休老董種的

2018/06/22 06:00

第一次嚐鮮試種大南瓜的新竹縣湖口鄉民何秋賓(前排右五),種出重量七百台斤、新竹縣史上最大南瓜!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民何秋賓試種大南瓜,沒想到種出直徑約一公尺、重量達七百台斤的瓜果,光藤蔓就佔地超過五十坪。何秋賓說,每天看了就「爽!」湖口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吳家亮說,這是新竹縣史上最大南瓜。

六十八歲的何秋賓,原是金屬公司董事長,兩年前退休後在住家旁農地用創業態度種瓜,沒想到成功種出超級大南瓜和近百斤的大西瓜。

何秋賓說,他參觀新北市淡水的全國大南瓜比賽,覺得很新鮮,當場買種子回家,花九萬元打造一座溫室試種;但因沒經驗,未噴藥,很快就被蟲咬爛掉。他轉向湖口鄉農會請益,指導員陳建良帶他到苗栗頭份向「南瓜王子」徐滄浩買種苗,獲得徐熱心分享種瓜技術。

何秋賓說,四月二日他露天種下這顆大南瓜苗,五月八日才授粉成功。考量氣溫過高,為大南瓜搭帳棚,覆蓋蚊帳,減少日曬雨淋,吹兩支電風扇降溫,每天用石灰粉塗抹,以免瓜皮龜裂受損,定時澆水、施肥,心血總算沒白費。

此外,新竹縣新豐鄉農會昨天舉辦西瓜評鑑比賽,廿五名瓜農參加。陳國彬所種西瓜甜度十五度最甜,黎萬順的西瓜四十八點六台斤封王,史文圈、黃明水的西瓜各四十六點二台斤封后;綜合評分由陳國彬榮獲冠軍、羅有亮亞軍、黎傳浩季軍。

西瓜節活動廿三日上午九點起在新豐鄉公所前廣場舉辦,有西瓜、洋香瓜免費品嚐及展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