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弱勢生寫心願 買參考書給升高中姊姊

2018/06/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若許願能獲得求學物資,國中生會許下什麼心願?南投集集國中今年參與縣內救國團心願物資媒合活動,讓經濟弱勢家庭學生,能獲得求學所需物資,正當許多人寫下文具等願望,卻有學生想買參考書,送給要升上高中的姊姊,盼能成為求學助力,避免偏鄉學習資源不豐,導致學業輸在起跑點。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表示,昨在集集鎮知名窯場「活石窯」陶藝園區,為參與「聚光力量─愛‧Sharing」的國中生舉辦創意陶藝活動,學生將自己的創意注入陶藝作品中,讓善心人士在濟助求學物資時,也能收到學生作品,以交換禮物概念,教育學生付出與回饋。

集集國中指出,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價值觀與想法可能比較早熟,雖然多數學生仍會針對學習所需物品提出需求,如腳踏車、文具等,但也有人因單親,加上姊姊升上高一,考量家境無法滿足補習需求,才想送參考書給姊姊,以減輕經濟壓力,學生甘願將心願物資讓給手足,姊妹情深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