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鳳山體育園區 百個停車位恐不足

2018/05/21 06:00

園區內的體育館,仍需進行外部結構補強,預計今年底完工。(記者葛祐豪攝)

市府︰盤點停車空間 檢討改善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鳳山區居民相當關心鳳山體育園區進度,但傳出園區內僅規劃一百個停車位,議員認為無法滿足開放後使用運動設施的人潮,市府表示近期將重新盤點周遭停車空間。

鳳山體育園區位於鳳山區精華地區,東北側臨立志街,東南側臨安寧街,西北側臨平等路,西南側臨光華路,基地總面積約十一公頃,但以往設施老舊,環境髒亂。

工務局推動園區周邊景觀及運動設施改造工程,拆除圍牆與看台,並利用草丘創造賞景場域,除現有四百公尺操場跑道,另規劃一千六百公尺外環步道。

體育館年底修好 新建體適能中心

工務局表示,園區內有四十一年歷史的體育館,已完成內部修繕補強工程,但外部結構體初評時未達安全值,正進行詳評,仍須進行結構補強,預計今年底完工。

工務局長蔡長展說,至於園區第二期新建的體適能中心、服務中心等工程,預計今年七月開工,明年七月完工。

議員蘇炎城指出,鳳山體育園區規劃七項重要的運動設施,未來勢必吸引民眾利用,但園區內只規劃一百個停車位,且周邊道路停車空間不多,未來開放後,恐無法滿足市民停車及辦活動時需求,衍生違停亂象。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強調,鳳山體育園區整建完成後,將是推廣國民運動中心的示範區,未來不論由市府或委外經營管理,將吸引更多人使用,他已指示體育處、工務局及交通局,重新盤點周遭停車空間,根據需求全面檢討。

蘇炎城也透露,市民反映體育園區的植栽存活率低,包括紅花風林木及雨豆樹均有枯萎情形,工務局表示將儘速派員勘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