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偷倒廢油 民雄豐收大排更臭了

2018/04/25 06:00

民雄鄉豐收大排東榮段護欄可看出遭偷倒廢油痕跡。(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豐收大排經中正大學流往民雄市區的東榮段,因民生污水流入成為臭水溝,為人詬病,竟又發現有人趁暗夜偷倒疑似食用廢油,致水質更加惡化,東榮村長張金富拍下污染狀況,請縣環保局稽查,環保局長顏旭明強調,將追出禍首開罰,遏阻不法行為。

顏旭明說,廿三日下午獲報後,派員勘查發現確有污染事實,且發現欄杆有三處污垢,其中一處污漬特別嚴重,護欄內的雜草受到廢油污染枯死,初步研判偷倒廢油已有一段時間,這次是因數量太多,致水面佈滿油垢並冒泡才曝光。

顏旭明強調,食用廢油有回收機制,甚至可賣錢,民眾不應便宜行事,偷倒大排嚴重破壞環境,環保局將從監視畫面找出偷倒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張金富表示,豐收大排因納入民生污水,加上有人丟棄垃圾,又髒又臭,這次東榮十六鄰區段被偷倒廢油,更是臭氣沖天,「夭壽骨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