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噁!嘉縣查獲私宰雞隻 3場共154隻

2018/04/20 06:00

嘉義縣政府查獲私宰雞隻場,現場環境髒亂。(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追查活禽私宰場,今年在大林鎮、溪口鄉及太保市查獲違法私宰雞隻案件,現場環境髒亂噁心,當場沒收屠體送化製場焚化,並依違反畜牧法將業者移送嘉義地檢署或開罰,如查獲的雞隻檢出病毒陽性,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開罰一百萬元。

嘉縣府「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昨天公布今年查緝私宰案件成果,農曆過年時在大林鎮查獲一起私宰案,四月初清明節期間在溪口鄉、太保市查獲私宰雞隻,查獲最多的屠體是在太保市私宰場,查獲陳姓市民私宰雞隻五十六隻共一百五十公斤。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三起私宰案共查獲屠體一百五十四隻,總重三百二十公斤;大林鎮、太保市私宰業者依違反畜牧法各開罰五萬元,溪口鄉賴姓業者被查獲五十四隻共一百三十公斤,且為再犯,將移送地檢署偵辦,三場的雞隻都送驗是否有染上禽流感。

林良懋說,近年稽查取締私宰,業者從傳統市場隱身住宅巷弄或偏僻隱密處,甚至變換宰殺時間,增加查緝難度,查緝小組去年度發動聯合稽查三十四日,總計查緝一百一十六場次,查獲十一處違法私宰,裁罰金額二十四萬元,其中三件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