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公益登高賽 66歲、6歲都來跑

2018/04/16 06:00

來自全台各地的星際義工隊現身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公益登高賽公益演出。(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第一高樓第四屆「登高府城.為愛出發」垂直登高公益賽,昨天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起跑,今年有來自十九個國家與台灣共七百多位選手參賽,是歷年來最多外籍選手參賽,展現賽事的國際化,最佳成績四分廿六秒,活動盈餘經費會全數捐助台南家扶中心。

活動昨天上午九點開跑,選手們依序逐一出發,要向上攀爬四十層樓(垂直高度一三六公尺、七九八級台階), 因為是向上跑樓梯的計時賽,又首增親子組,對不少選手來說是難度頗高的挑戰,有些選手爬到半途就氣喘吁吁改用走的。主辦單位不斷提醒選手注意體能狀況,不要過於勉強,以免身體不適。

飯店表示,今年分為男子、女子、團體及新增親子組等四組,參賽男女比例是六比四,男女最高齡選手分別是六十六歲、六十二歲;男女最低齡選手各是六歲與七歲,外籍選手來自美國、南非、墨西哥、宏都拉斯、日本、法國、帛琉等十九國,大多數是到來台念書的年輕留學生。

尤其是今年有一群來自台北、高雄各地的星際義工隊,他們穿著自備的電影知名人物服裝道具到場公益演出,大受選手、家人喜愛爭搶合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