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年捐上億 林宏裕獲頒宜蘭榮譽縣民

2018/03/23 06:00

有「台灣愛迪生」之稱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林宏裕(左),9年來捐出上億元只為家鄉,獲頒宜蘭榮譽縣民。(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有「台灣愛迪生」之稱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林宏裕,九年來捐款上億元給宜蘭縣政府,只為宜蘭家鄉社會福利做公益;縣政府為感謝林宏裕的回饋與付出,昨頒贈「榮譽縣民」給林宏裕,是宜蘭縣第十三位榮譽縣民。林宏裕說,這是「無上光榮」。

成立陽光公益慈善基金

縣政府昨天上午在多媒體簡報室,辦理「陽光公益慈善基金一○七年捐贈簽約儀式暨榮譽縣民頒贈記者會」。縣府社會處表示,「陽光公益慈善基金」由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教授在民國九十九年成立,今年林教授再捐款一千萬元給縣政府,累積九年來捐贈金額已達一億兩千五百萬元,全數投入宜蘭縣公益慈善與文化推廣用途。

林宏裕是宜蘭人,被稱為「台灣愛迪生」,不但是大學教授,還創辦陽光電子儀器廠,擁有三十多項專利,曾入選「富比士」亞洲慈善英雄榜;九年前,在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牽線下,回饋家鄉捐款做社會公益,迄今未曾間斷。

林宏裕雖出席頒贈會場,但因身體不適,由妻子廖非非代為發言;廖非非說,林宏裕每年捐贈家鄉的款項,主要是希望幫助弱勢族群,學習陽光精神「普照大地」不求回報,看到過去八年來捐款的成果,很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他以身為宜蘭人為榮,受頒「榮譽縣民」更是無上光榮。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社會善款得來不易,非常感謝林宏裕教授捐款回饋宜蘭故鄉,為弱勢民眾提供更多社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