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金電料商圈落腳東區 全台首處

2018/03/21 06:00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店家多數已經營3、4代。(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台第一處五金電料商圈落腳東區,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昨日成立,商圈內共有五十多家業者,商品從螺絲、電線、電纜到機械零配件等,應有盡有;商圈主委楊勝雄表示,這裡的客戶多數是工廠,未來希望增加一般消費者,讓消費者在家享受DIY的樂趣。

東區在日治時期即聚集百餘家工廠,其中又以製造金屬零件產業為大宗,是中部早期五金、電子、電料相關產業集中區,因此形成著名的「黑手仔堀文化」。隨著經濟發展重心轉移,五金電料業者逐漸聚集在舊建國市場旁,該處被稱為「五金街」,在舊建國市場拆除前,「五金街」業者自發性集資八千萬元買地蓋屋,轉移陣地到自由路四段一○九巷、一一五巷等處,形成五金產業的特色聚落。

在經發局輔導下,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昨天成立,成為台中市第廿四個商圈,也是東南區第一個商圈,更是全台第一處五金電料商圈。業者表示,該商圈顧客七十%是中小型工廠,卅%是一般民眾,曾有客戶到國外設廠,到這裡購買整個貨櫃的零件運出去。

商品一應俱全 職人專業諮詢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主委楊勝雄指出,除了強化商圈既有B2B((business-to-business)商業模式外,也希望藉由主題活動,增加商圈零售來客族群,該商圈各式商品一應俱全,價格實惠,還有職人級的專業諮詢,讓消費者在家能輕鬆享受DIY的樂趣。

消費者能輕鬆享受DIY樂趣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則指出,該局除了舉辦主題活動,增加商圈店家及民眾參與度,也會結合工業展覽,協助商圈行銷。

民眾陳先生表示,這裡的商品比起大賣場又多又專業,建議可以增加商圈入口意象、停車指引、商品標示等,方便一般民眾前來選購。

自由路50多家業者成立五金電料商圈,商圈內有各式相關商品,民眾可以輕鬆享受DIY樂趣。(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