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園E化 北市3年投入逾10億元

2018/03/19 06:00

台北市公私立高中高職博覽會十八日登場,育達高職時尚造型科展現專業吸引學子就讀。(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高中職博覽會昨在花博園區爭艷館登場,今年以「多元進路通寰宇,適性揚才展潛能」為主題,共有六十七所學校參與。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將在未來三年推動整個學校E化,預估挹注經費十億元以上。

開幕儀式由穿上象徵各學群服裝的學生熱舞開場,青春洋溢的舞姿博得滿堂喝采,隨後由甫奪下世界盃金牌的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及拿下高中籃球聯賽冠軍的松山高中,向柯文哲獻上獎盃,分享榮耀。

柯文哲致詞時說,充滿朝氣的開場表演,也象徵台北市的教育非常朝氣蓬勃,北市教育一直走在全台灣的最前端,包括最近在推的雙語教育和實驗教育。

補助出國見習 下學年加碼6千萬

在國際教育部分,柯當場宣布下個學年度預算將加碼約六千萬元,補助北市學生到國際各城市見習,現場響起一片熱烈掌聲。

柯文哲指出,根據去年就近入學有九成報到率經驗,顯示就近入學對家長和學生在選擇高中職時是可行且可接受的,所以今年優先免試入學有約五千八個名額,比去年增加九百個。

他透露,北市教育局未來三年,針對學校E化,在網路與硬體要投入十億元以上經費,目標是每個學校都有獨立Wi-Fi,網路速度也要夠快。

在特教生方面,特教資源中心將統整規劃關於特教生的職業發展。柯文哲坦言,曾有自閉症學生抱怨,特教生需要的教育訓練,要符合將來職業上的需要,而不是老師能教的,他認為這很有道理。

耗資6億 更新高職實習工廠設備

另外,柯文哲表示,在參訪高職的實習工廠後,預計投入六億元更新設備,並且讓高職與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跟機構建教合作,同時開辦就業導向的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