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壽山獼猴遭咬傷 帶狗上山要罰

2018/03/09 06:00

壽山小獼猴日前遭民眾家犬咬傷。(攝自柴山奉茶隊臉書)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壽山小獼猴遭民眾家犬咬傷,官員呼籲不要帶狗上山。

柴山奉茶隊志工蘇長炫,三月六日於背水途經北壽山中心亭一帶,發現一隻大型家犬咬住獼猴,小猴奄奄一息,經蘇長炫與志工接力送院開刀,包紮治療後病情未穩定,昨仍住在保溫箱內。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任許亞儒說,輾轉得知並未舉證到當事人,呼籲民眾不要帶狗上山,避免感染獼猴身上寄生蟲,也減少獼猴遭咬傷機會,若攜寵物上山違規屬實,將依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第八款相關規定開罰一千五百元,累犯罰三千元 。

台灣獼猴吱吱黨發言人林美吟表示,小獼猴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院方透露傷勢最重部位為腹部,頭骨有小破裂,所幸沒有腦震盪狀況,待傷勢穩定將與相關單位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