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接見城大戲 左營舊城發光

2018/02/26 06:00

高雄左營舊城前,將於三月三日、四日推出見城大戲升級版。(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舊城前晚開始「全城發光」,為即將登場的見城大戲升級版暖場。適逢高雄燈會熱鬧進行中,舊城夜間風采也成為新亮點。

左營舊城是台灣第一石城,也是全台保存較完整城池中,年代最早、保存範圍最大的古城,文化部因此核定高市府廿億元經費,重建並重見舊城歷史現場。

高市文化局說明,見城取「建城」諧音,前年藉由見城大戲做計畫開端,吹響重建左營舊城的號角,當時六大名角陣容搭配頂尖製作團隊,讓見城獲熱烈回響,可惜受颱風影響,不少民眾無法親臨欣賞。

文化局排除萬難,再次邀集六大戲曲天王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齊聚左營舊城,今年推出「見城」升級版,同台唱頌舊城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預計三月三、四日兩晚在左營舊城演出。

大戲上演前,文化局前晚提前為演出現場的城樓裝置藝術打燈,炫麗光景立刻吸引過往人車。

文化局表示,今年邀請到曾替金馬、金鐘、金曲及多齣舞台劇規劃舞台設計的曾蘇銘,以環境劇場概念為基底,不破壞石城原有樣貌,利用各色燈光及數位投影,營造戲劇所需的絢麗效果。曾設計國內許多大型運動賽會開、閉幕,與大型劇場活動燈光的車克謙,也受邀參與見城燈光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