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流受益 嘉縣春茶可望更甘醇

2018/02/10 06:00

嘉義縣大阿里山區高山茶樹正值冬茶到春茶間的休養期,嫩芽還沒長成。(記者曾迺強攝)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本月初強勁寒流造成農漁業災情頻傳,不過,嘉義縣茶農則為茶樹未受寒害,反而有利生長而高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推廣中心前主任楊盛勳表示,茶樹正值冬眠休養期,不僅沒受到寒害損傷,低溫生長的茶樹反而能降低兒茶素,減少澀味,今年的春茶將更甘醇清香。

梅山鄉瑞峰村茶農簡劉秀珠認為,茶樹正值冬茶到春茶間的休養期,嫩芽還沒長成,只要茶樹體質健康,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能凍死茶樹及土壤的病菌蟲害;竹崎鄉中和村石棹地區茶農陳友仁說,寒流來襲時最擔心茶樹受霜害,若有霜雪得趕快灑水,避免接下來出大太陽,造成凍傷。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往年大阿里山區高海拔春茶產量二百○五萬台斤,梅山茶區占五成五,預料今晚南下的強烈寒流,對茶樹影響不大,若三、四月採收期有春雨滋潤,今年產量可望增加一至二成;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說,今年寒流夠冷,預料提高春茶品質,有行家近日已陸續向農會下訂,時程提早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