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市公幼「幸福」 揭牌 新生名額增加

2018/01/23 06:00

嘉義市幸福幼兒園昨揭牌,成為嘉義市第三間公立幼兒園。(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第三所市立幼兒園「幸福幼兒園」昨天揭牌成立,因每月收費約三千六百元,為私校近一半收費,去年四月新生登記,中班及小班共招生六十人吸引兩百人報名,一○七學年度預計增小班一班三十人,四月初辦理新生登記。

市長涂醒哲致詞說,市府考量家長需求及為了提供更完善的幼教服務,在議會支持預算下,將原志航國小附設幼兒園改制為嘉市第三所市立幼兒園,命名為幸福幼兒園,希望幼兒們在幸福城市中成長。

市教育處長余坤龍表示,嘉市目前總計有三所市立幼兒園,分別為吳鳳、復國及幸福幼兒園,幸福幼兒園擁有志航國小遷校後重新改建的新穎校舍,校園環境寬敞、設備豐富齊全,教學用心受家長肯定,改制後的園內共有小班二班、中班及大班各三班,可招收二百三十五名幼兒;一○七學年度大、中、小班預計招收九十人,一○八學年度還會增收幼幼班兩班共三十二人。

余坤龍表示,除市立幼兒園外,首所非營利幼兒園「小橘子幼兒園」一○八學年度將增五班招收一百二十二人;今年新設兩所非營利幼兒園,設在崇文國小的「銀河幼兒園」二月一日開園,另一所預計在北興國中開設,一○七學年度開園,都各招九十人,而非營利幼兒園有一半費用是政府補助,每月收費約三千七百元,與市立幼兒園差不多。

幸福幼兒園自原本的志航附幼改制,園內幼兒開心吃午餐。(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