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屯國小千人揮毫 義賣春聯捐創世

2018/01/20 06:00

師生高舉春聯,現場一片紅色十分喜氣。(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昨日是國中、小的結業日,百年老校草屯國小舉辦千人揮毫送愛,書法得獎的學生每人寫三副義賣,所得悉數捐出幫助植物人;而虎山國小則請來兩隻導盲犬,教小朋友體驗認識導盲犬,讓學生學習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南投縣國中、國小昨日結業,但與往年不同的是,結業後下週還要上三天下學期的課,各校無結業儀式,有的則舉辦特殊活動。

今年將過一百廿歲生日的草屯國小,昨日在操場舉辦千人揮毫活動,全校師生與來賓一起寫春聯,低年級在教室,其餘搬桌椅到操場露天書寫,其中有廿名書法好手每人寫三副義賣,讓師生、來賓認購,一副二百元,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小朋友為愛而寫,寫得特別賣力。

虎山國小認識導盲犬

另外,草屯鎮虎山國小則請來台灣導盲犬協會主任黃一山,及導盲犬寄養家庭林昱均帶著兩隻導盲犬,跟小朋友近距離接觸,介紹導盲犬的任務及如何與牠們相處,並教小朋友戴上眼罩體會盲人的不便,接著學習給導盲犬指令,由牠來協助過馬路。

除有導盲犬教小朋友「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虎山國小昨也邀請簡銘山等書法家揮毫,讓學生與書法家近距離接觸,再一起寫春聯,學習書法技巧,並感受春節將至的喜氣。

百年老校草屯國小千人揮毫,小朋友一起寫春聯。(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