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就服員陪伴聽障者 公車站「約會」30天

2018/01/14 06:00

林秀女(左)以關懷與陪伴幫助每位求職者適應工作。(記者張存薇翻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偏鄉找工作不易,中高齡聽障者要在偏鄉找工作就更困難了,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長濱就業服務員林秀女熱心助人,連續一個月每天清早就到公車站牌等聽障者林先生上班,以關懷與陪伴打開林先生心房,讓他順利適應職場、穩定工作。

林秀女曾經做過社工,因為家庭因素而中斷,二度就業的她了解求職者的辛苦,因此總是把求職者當朋友,想辦法讓大家都能找到工作、順利工作。她說,因為五十一歲的林先生中度聽障,以前求職可能也不順利、自信心較不足,所以一開始每天早上七點半都到公車站牌等他上班,「就像公車站的約會」,如果沒見到人,就會打電話給林先生的兄長、朋友,想辦法找到人、陪他上班。

慢慢的,林先生願意向林秀女說出心中的疑慮及不安,林秀女則陪同向主管說明,還幫林先生打電話請假,讓林先生慢慢適應新工作,最後穩定上班,也結束這段公車站牌的約會。

林先生說,現在的職場同仁都很友善,也很有耐心指導,對林秀女幫忙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滿懷感謝。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高齡或弱勢民眾往往因自身條件,外加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等因素導致求職困難,透過就業中心同仁熱心協助及就促工具運用,能依據個案屬性推介適合理想的職務,若有需要求職的民眾可以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