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救血荒 宜蘭消防局200多人挽袖

2018/01/14 06:00

宜蘭縣議長陳文昌也共襄盛舉。(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入冬後的低溫,造成捐血人數大幅減少,宜蘭血庫存量拉警報,宜蘭縣消防局昨天舉辦「熱血消防節,一同來捐血」,兩百多名消防員、義消及消防替代役男,在一一九消防節前夕挽袖捐血,讓愛傳千里。

宜蘭捐血站統計,宜蘭縣血庫剩三到四天庫存量,其中又以O型最缺,不足七天庫存安全值,「血」情吃緊,許多打火弟兄獲知此事,接受消防局之邀,毅然加入捐血行列。

一月十九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節,宜蘭縣消防局在宜蘭市友愛百貨一樓發起捐血活動,身兼宜蘭縣義消總隊長的議長陳文昌身先士卒,也到活動現場捐血。

宜蘭捐血站站長陳淑怡說,每年冬季低溫期間,出門意願降低,捐血人數跟著驟降,若有流感疫情,便雪上加霜,各醫療院所冬季用血量大,血庫常常拉警報,請大家踴躍捐輸。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這場捐血活動,贈送捐血人友愛影城電影票、順順鵝肉大王總店餐券、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麵包,感謝各界捐血相助,一天下來約有四百袋鮮血入庫。

活動現場另有防火及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消防衣體驗、義消招募,會場熱鬧滾滾,氣氛溫馨;捐血人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允諾動員親友一起捐血,補充血庫庫存量,以備不時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