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睡破床逾30年 獨老獲新床笑了

2018/01/13 06:00

華山基金會昨日幫高齡86歲的阿美族爺爺林約翰打掃屋子,還換掉逾30年破床,讓他看了露出久違的笑容,頻頻向義工道謝。 (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高齡八十六歲的阿美族爺爺林約翰,一人獨居吉安鄉臨海邊的殘破鐵皮屋內,水、電長期仰賴善心鄰居供應,華山基金會昨早協助補強、打掃環境,還換掉逾卅年破床,重新鋪上新的床墊寢具,讓他看了頻頻向義工點頭道謝,露出久違的笑容。

「華山」邀義工修房 換全新寢具

長期生活在髒亂、殘破不堪環境的林約翰,年輕離婚後,就與家人斷了音訊,獨居數十年來,因膝下有子無法申請低收補助,每月僅靠著老人年金度日,加上年紀漸長行動不便,起居無人照料,生活陷入困頓。

林約翰住的鐵皮屋,老舊天花板被白蟻啃食剝落,每逢下雨就漏水,華山基金會得知後,今年月初邀請宏泰生活家具館、東洲鋼鋁工程行及郭俊興等義工前往修繕,發現他的木板床早已殘破不堪,棉被更有一層厚厚的灰,一掀動滿屋子塵埃、霉味。

華山基金會花蓮縣站長林敏說,林爺爺的屋內堆滿廢棄物且昏暗,為讓他能有個舒適的環境迎接新年,邀請廿多名花蓮富邦人壽義工協助清理居家,並換上全新床墊寢具,移除破舊門板、腐朽木板等廢棄物,希望爺爺能在寒冷的冬夜裡住的安心、睡的溫暖。

環境舒適 摸著新棉被說「好溫暖」

她說,義工們還提前張貼春聯,增添過年氣息,並準備豐盛的午宴陪爺爺吃飯,讓多年無法圍爐的他,也能感受與家人一起過節的歡樂氣氛;目前年菜募集僅約七成,期許能有更多善心人士協助,讓獨居長者都能享用一頓豐盛的年節佳餚。

林約翰雖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但耳聰目明的他,見到一群人為他忙裡忙外,數度激動落淚,當被推進屋內後,看見舒適的環境及新的床墊寢具,頓時露出久違的笑容,頻頻向義工道謝,伸手摸著新棉被直呼「好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