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超商店員:熱門假日需喬假

2018/01/1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連鎖超商郭姓店員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好處是每個星期至少有一天例假,由於雇主採四周變形工時,排班、休假或加班,都需和同事們喬時間,遇上好同事一切都好談,也可能為了搶熱門休假日而傷感情。

郭先生說,一例一休後,雇主有增加一名人力,同事之間的排班有彈性,想連休多日,就把休假日集中一起休,若想比其他同事一個月多賺幾千元,就把休假變加班,多領一倍薪資,年節期間就能比沒有加班的同事多個五千元左右。

郭先生指出,,休假自由排是否能全如己意,全賴同事之間的調度,遇上連續假期,容易造成大家想搶假,如果喬不攏,就傷了彼此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