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捐1200公斤冠軍米 有機稻農助弱

2017/12/16 06:00

三星鄉有機米冠軍得主陳晉恭(中),捐出一千兩百公斤得獎有機白米助弱勢。(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今年稻米品質競賽有機米組冠軍得主陳晉恭,捐出一千兩百公斤得獎有機白米,給宜蘭教養院等三個社福團體及一百個經濟弱勢戶,以行動回饋地方。

四十九歲陳晉恭早年在台北工作,民國九十二年返鄉務農,接下父親棒子,出任三星鄉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班長,父子共同打拚以「稻鴨有機米」闖出名號。

本屆三星鄉稻米品質競賽有機米組,陳晉恭脫穎而出,得獎的一千兩百公斤有機白米,三公斤裝訂價四百一十元,身價是一般白米兩到三倍;陳晉恭昨在鄉長黃錫墉陪同下,把得獎米全部捐出做公益,宜蘭教養院、聖嘉民長照中心、蘭智基金會分別獲贈三百公斤;其他三百公斤送給鄉內一百個弱勢戶,每戶三公斤。

陳晉恭說,利用稻鴨合作維護稻田生態,春耕插秧後在田間放養鴨群,鴨子吃趕害蟲,排遺當成有機肥,種出優質有機米,有機農業讓農地生生不息,有利於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