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公務機關化 雲林水利會揚言抗爭

2017/12/16 06:00

雲林水利會昨辦「反對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說明會」,參與活動的人員仔細閱讀相關書面資料。(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農田水利會數百名會務委員、水利小組長、班長及農民會員昨齊聚水利會大樓表達反對「水利會公務機關化」立場,雲林縣水利會長林文瑞強調,民進黨漠視民意,水利人絕不妥協,不排除提行政訴訟,甚至聲請釋憲;會務委員李明哲也揚言走上街頭抗爭。

全台水利會員一百五十萬人、雲林會員約廿萬人,針對政府擬將水利會從農民自治團體改制為公務機關,昨天在雲林水利會大樓有場「反對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說明會」,吸引雲林水利會會務委員、水利小組長、班長及農民會員數百人參與。

350公頃水利用地 處理無套配

林文瑞表示,政府以擴大服務範圍為由,要將全國十七個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但卻無配套措施,光就土地問題來說,雲林有三百五十公頃水利用地仍屬農民所有,當年靠一紙法院判決書,如果水利會改制,農民即有權利要回土地,政府因應措施在那裡?

林文瑞說,全台灌溉區內農田有卅一萬多公頃,係因為水源、水權穩定,水利設施完善、灌溉溝渠完整,才能作此服務,灌溉區外包含山坡地土地有卅六萬多公頃,政府需要解決土地利用及灌溉路線問題才能擴大灌溉區,這絕非強行將水利會公務機關化就能達成。

林文瑞強調,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是侵佔人民財產,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的基本權益,覬覦水利會上兆元的資產,他全力反對;會務委員李明哲表示,基層農民反彈聲浪強烈,屆時將走上街頭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