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楊梅頭重溪公園溜冰場 紫花散發蒜香味

2017/11/22 06:00

頭重溪公園溜冰場開滿了令人驚艷的蒜香藤。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這「里」紫爆了!楊梅區永平里的頭重溪公園溜冰場,整大圈圍著溜冰場欄杆的棚架,近日開滿令人驚豔的蒜香藤,形成一個超大「花冠」,經過民眾紛紛駐足欣賞,並爭相在此打卡拍照,讓這座公園成為楊梅的新興賞花景點,人氣超夯。

蒜香藤是紫鈴藤的學名,因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屬於紫葳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只是花期大約只有一星期,賞花民眾要把握時機。

永平里里長廖文星表示,頭重溪公園啟用六年,公園附設的溜冰場啟用初期,經常有幼童攀爬四周欄杆,險象環生,里內環保志工原本打算在欄杆種植九重葛,考量九重葛有刺,剛好有環保志工家裡種植蒜香藤,因此提議種植,他上網發現蒜香藤開花時很漂亮,與志工合力栽種三百株,隔年陸續開花,但花況就屬今年最壯觀、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