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騎趣花蓮玩 2千台單車親子樂

2017/11/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灣自行車節─騎趣花蓮玩」昨在太平洋公園登場,近五公里路程沿途均與太平洋海景相伴,吸引近二千台單車響應,自兩潭自行車道上一眼望去,全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共享親子單車一日遊的溫馨畫面。

二○一七年台灣自行車節「騎趣花蓮玩」親子活動,自十月廿三日凌晨開放網路報名後,不到十天時間,一千五百名限量名額全數額滿,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因接獲許多民眾洽詢增額電話,月初決定追加四百個名額,盼有興趣的朋友都能夠享受到低碳樂活的單車小旅行。

近二千台單車昨早湧入太平洋公園北濱段,參加民眾幾乎全是親子攜伴,也有阿公、阿嬤帶著兒子、媳婦及孫子等一家六口的家族成員共襄盛舉,許多小朋友還在騎乘活動前,特地衝到舞台旁,跟著舞者大秀妖怪舞步。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騎乘路線不僅景緻宜人,更設置許多趣味闖關遊戲增進親子關係,一起享受假日難得的好時光,會場周邊也安排東大門美食、花蓮在地伴手禮等攤商,方便民眾品嘗在地小吃。

他說,為響應綠色運輸政策,縣內近年陸續建造結合生態、休憩與旅遊特色的多條自行車步道,期許將花蓮發展為單車城市,營造友善、健康的行車環境,供民眾體驗花蓮豐富的地景生態及人文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