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走投無路才當市長 不需要專業

2017/10/22 06:00

柯文哲隨環境改變一覽表

藍綠怒批 柯說法「很瞎」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應邀對談,沒想到兩度在台上語出驚人,先是指自己會當上市長「都是國民黨害的」,接著又說是走投無路才來當「最不需要專業的市長」,但自誇三年來適任度大幅提升,因此重點不在於過去學什麼,而是能不斷隨著環境改變自己。對此,藍綠議員皆表示不滿,有議員怒批柯的說法「很瞎」,應該向市民道歉,還有議員直言,如果柯想連任,就閉上嘴巴,好好做事。

雜學校創新教育博覽會昨天上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登場,市長柯文哲出席,並與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暢談實驗教育理念。當蘇仰志提問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柯笑稱想不起來,但爸媽希望他當醫生,後來就當醫生,至於為何會當台北市長,他竟脫口說自己當上市長「都是國民黨害的」。

「本來在台大混得好好的,但又被彈劾,又被公務懲戒,又調查局、又地檢署,走投無路,當醫生除了醫療沒有其他專業,只好去做最不需要專業的市長。」話鋒一轉,柯自誇「現在和三年前的柯文哲比差很多,適任度大幅提升,重點不是過去學過什麼,而是能隨著環境的變化,不斷的改變自己。」

徐弘庭:請柯發言自重

言論一出,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隨即在LINE群組感慨表示「政黨積弱不振,居然能讓對手囂張至此,孤臣無力可回天⋯⋯」稍後接受電訪時,徐僅說「一個市長的發言代表整個城市,請柯自重,要有市長該有的高度。」

陳重文:應向市民道歉

市議員陳重文則痛批柯文哲的回答實在「很瞎」,市長是通才,就像市議員也是通才,不應該說是沒什麼專業,這樣的說法實在太污辱人了,應該要向市民道歉。陳也說,雖然柯身為醫師,沒有其他各局處的專業,但還是希望他能把自己專業運用在市政上。

戴錫欽:不要政治口水

市議員戴錫欽反譏「他現在不是當得很開心嗎?」並指出,柯文哲現在很多動作跟發言都充滿政治盤算,就他觀察,柯的確有想要自藍營爭取一些從獨派失去的選票,不過若只是因為選舉或選票考量,依照台北市民的水準,會看破手腳,建議柯用心市政,如果做得好,任何黨派的選民都會支持。

戴也說,柯的適任度大幅提升,是因為前兩年做不好,才有大幅提升的空間,之前做得實在太不進入狀況了,希望柯文哲少點政治盤算、多點市政用心,不要一直政治口水,市民才會有感。

許淑華:閉嘴好好做事

而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坦言,主要還是看態度,這涉及人格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柯如果一直活在網軍建構出來的幻想中,就會被真正的民意淹沒,之前柯的民調這麼低,都沒有人說要出來競爭,現在民調比之前高,卻各黨派都想自己推人出來,柯應該閉上嘴巴好好做事,但若視而不見這些警訊,就等著瞧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