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繫狗鍊開罰少 北市擬採檢舉獎金制

2017/10/13 06:00

動保處統計,104年5月至今年9月開罰18件,但議員黃珊珊指出,其實走在路上很多飼主都沒有繫狗鍊。(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天在財建部門質詢指出,北市一○三年修正「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若寵物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未繫狗鍊,可開罰兩千元以上至一萬元以下罰鍰,但動保處統計,一○四年五月至今年九月開罰十八件,認為執法不力。動保處長嚴一峯表示,除了加強宣導外,他認為開罰才是最有效的方法,甚至也提議未來可採取檢舉獎金制度,讓民眾主動舉發換取檢舉獎金。

嚴一峯說,動保處昨天才草擬檢舉獎金方法,目前規劃是罰金五十%至七十%,若用罰金一半計算,檢舉成功者可得到一千至五千元。他補充,檢舉人當然不只是拍照未繫狗鍊就能檢舉,還需要附上車牌號碼或地址。

而談到為何執法近兩年半,卻僅開罰十八件,嚴一峯說,動保員接獲案件時前往地點需要時間,往往飼主早已離開;就算現場巡邏發現寵物未繫鍊,飼主發現動保員就會轉身跑走,「動保員僅有調查權,無強制權所以也不能限制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