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重上台北橋 機慢車免二段式左轉

2017/09/22 06:00

尖峰時間每小時約有2千輛機車在環河南路、福德南路口待轉進入台北橋匝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今起將增設機慢車迴轉專用道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交通局在三重區環河南路、福德南路口增設機慢車迴轉專用道,今天(廿二日)上午六點起開放使用,機慢車騎士可依循專用號誌左轉燈號直接迴轉接上台北橋匝道,不用再二段式左轉;交通局評估此方案將可解決福德南路口待轉空間不足、路口壅塞狀況。

根據交通局統計資料顯示,環河南路、福德南路口在尖峰時間的機車通行量,平均每小時可達兩千輛,也就是每分鐘就有卅三輛機車通過。環河南路、福德南路口往台北橋匝道機慢車需要採二段式左轉,在福德南路口待轉,然而此路口的待轉區空間不足,待轉車輛時常「溢出」待轉區,影響其他方向車流;也時常有機車騎士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違規騎入內側汽車專用左轉車道,險象環生,交通局故而評估重新規劃,增設機慢車迴轉專用道。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指出,機慢車迴轉專用道將按相關規定塗上藍色鋪面,現場也會設置專用號誌,機慢車騎士依左轉燈號指引,直接迴轉就能上台北橋匝道;藍色鋪面和標線調整會在夜間施工完成,廿二日上午就能看見設置完成的機慢車迴轉專用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