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頂35度C路檢 民為竹縣警叫屈

2017/07/20 06:00

民眾不忍新竹縣員警在酷暑中午的大太陽下執行路檢勤務,拍下照片後,在「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批評。 (擷取自臉書網頁)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警政署長陳國恩臉書粉絲專頁「NPA署長室」,接獲民眾投訴,指新竹縣員警竟在攝氏三十五度高溫的中午執行路檢勤務,認為應將心比心,多體恤基層辛勞。

新竹縣警局回應表示,往後規劃時將考量氣溫等因素彈性調整,對於執勤的同仁也說聲「辛苦了」!

陳姓男子貼文投訴,「照片是我經過新竹縣富林路一段所照下來的,大中午一點烈日當空,當下溫度約攝氏三十五度左右,竟然有警網在執行路檢勤務,不知是警政署或警察局規劃的勤務,我想署長跟局長自己怎不出來站看看有多熱,警察是國家的財產,不是你升官發財的道具,一站就是四小時,真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光。」

橫山警分局也在貼文回應,「芎林鄉富林路段執行路檢取締酒駕,為針對易肇事路段所實施彈性勤務作為,在先前勤務規劃上,已將氣溫、路段及時段做通盤考量,實施巡邏、路檢勤務交替執行,並提供礦泉水給同仁補充水份,非常感謝關心同仁。」

網友們紛紛留言批評,「會熱死人的,不是開玩笑」、「可以別鬧了嗎?你們當官的要不要來站看看?換我拿冰水給你們,你們去站,這樣你們心理做何感想」、「一定要搞到有人熱衰竭,掛掉了才來檢討嗎」,還有人諷刺「神奇的礦泉水,喝了這種礦泉水,不管地表溫度幾度都不怕熱」。

對於勤務安排所引發的爭議,縣警局表示,根據今年一至六月的統計,富林路一段在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四點時段,發生車禍三十九件,其中十件有人受傷 ,所以編排預防性勤務,目的是希望有效防制車禍及取締酒後駕車,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縣警局表示,原本下午一點到三點執行的兩小時路檢勤務,因考量天氣太熱,縮減為一點到兩點半,往後規劃勤務時,會考量氣溫等因素彈性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