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監控PM2.5 全市新增235處監測站

2017/06/20 06:00

桃園市政府與國際網通大廠訊舟科技、中科院等合作,在全市一八七所國小、四十八處機關裝設微型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監測站。 (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與國際網通大廠訊舟科技、中科院等單位合作,在全市一八七所國小、四十八處機關裝設微型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監測站,即時監控PM2.5,民眾只要透過手機APP即可隨時查詢周邊的空氣品質;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未來還要結合智慧路燈裝設微型監控系統,提升空氣品質。

可透過手機APP隨時查詢

環保署目前已在桃園、大園、觀音、平鎮、龍潭、中壢六區設有六座空氣品質監測站,監控PM2.5等空氣指標,監控數據也即時公布在空氣品質監測網供民眾查詢。

新增的二三五座微型空氣品質監測站,由訊舟科技免費裝設,業者表示,所有的監控數據都會進入大數據,提供產官學界分析使用,民眾也可以透過手機下載「EdiGreen」APP程式,就能在地圖中查詢這二三五處監測站的空氣品質資訊,當空氣污染超標時,還可即時收到推播警告。

未來會結合智慧路燈監測

鄭文燦說,PM2.5已成為空污議題的重要名詞,他肯定訊舟科技利用物聯網(IoT)技術進行環境監測,不但提高民眾的環境意識,也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市府未來會再結合智慧路燈計畫,在路燈裝設空氣盒子,並推廣「EdiGreen」手機APP,讓監測數據發揮最大效果。

市府副秘書長兼研考會代理主委邱俊銘表示,微型監測站可監測PM2.5、溫度與濕度,並匯流空氣品質資訊到研究機構進行分析污染來源。

但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表示,官方監測站才是最終基準,民間自行設置的簡易微型測站,容易受到溫度、濕度等影響,根據過往經驗,監測資料與官方資料多少有些出入,但站在關心空氣品質立場,對於民間自行成立監測站仍樂觀其成,但仍應以環保署的資料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