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艋舺龍山寺香爐 今起剩一座

2017/06/16 06:00

萬華艋舺龍山寺今天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資料照)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七座香爐,二○一五年後剩三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今天九時卅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信眾僅需拿一炷香,市長柯文哲、台大校長楊泮池和台大醫院多名醫師將出席封爐儀式。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除了行天宮全面禁香外,原本有七座香爐的龍山寺,前年實施減香,僅剩下正殿的觀世音爐、天公爐及後殿的媽祖爐仍有香,廟方也裝設細懸浮微粒(PM2.5)感應器,隨時監控空氣品質。

龍山寺寺務組表示,除了封爐外,民眾未來僅需拿一炷香參拜,平日人潮不多時,信眾可持一炷香拜完全程,若遇假日、人潮眾多時,則會勸導民眾先在觀世音爐插完香,再到後殿雙手合十拜拜。

此外,龍山寺目前與兩家線香廠商合作,分別為純天然檀香與無煙香,將輪流試用一至二個月,觀測PM2.5濃度後,再決定要使用哪家廠商;而香的長度也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