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孫子畢業仍護學童 志工「唐奶奶」獲獎

2017/05/25 06:00

「唐奶奶」魏秀圓(右)會送獎品給主動問早的小朋友,希望養成優良品格。(記者陳昀攝)

服務16年 入選終身楷模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昨天表揚交通導護暨教育類志工,共有四○六人入選,包含五十五名「終身楷模獎」、五十六名「金質獎」、一○三名「銀質獎」及一九二名「銅質獎」,七十歲的「唐奶奶」魏秀圓,在自立國小擔任志工十六年,即使孫子都已畢業了,她仍堅持守護學童安全,獲頒終身楷模獎。

魏秀圓的丈夫姓唐,大家都親切喊她「唐奶奶」,她的交通志工服務時數累積已達二一一四小時、教育類服務時數也有二一四九小時,無論風吹日曬雨淋,她都認真維護學童的上、放學安全,或在圖書館整理借閱圖書,為了養成小朋友的禮貌習慣,她還送獎品給主動問早的小朋友,希望養成優良品格,她也在社區擔任志工,拓展服務精神。

六十五歲的江采晏在山豐國小服務十五年、五十一歲的許益齡在大園國中服務廿多年,都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無論晴雨,上學日多能見到她們穿梭在忙碌車陣中、指揮交通的身影。

蘇逸芃從九十四年起,經常利用空檔到同德國小、中埔國小幫忙指揮交通,假日還協助同德國中設備修繕、打掃環境,也熱心參與學校各項活動;黃璽睿在南美國小擔任志工,服務總時數四千多小時,校方表示,黃璽睿謙和有禮,總是滿臉笑容協助校務,愛把「服務就是福氣」掛在嘴邊,帶給學生正面的影響。

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全市共有一萬五千名志工協助各項服務,獲得終身楷模的交通導護志工需要服務兩千小時以上、教育類志工要服務四千小時以上,非常不易,市府持續編列二千五百萬元校園安全預算,讓志工協助校安工作時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