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園空盤運動 教惜食減廚餘

2017/05/24 06:00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林口興福國小與學童一起吃營養午餐、閒話家常。(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每天午餐吃光光!新北市教育局這學期起在校園推動「新食尚空盤運動」,透過定量打菜,精準拿捏各年級學童食量,讓小朋友沒有負擔地吃飽飽,更能達到零剩食的惜食成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造訪林口興福國小,和二年甲班學童一起享用午餐,滿足地大秀空盤。

侯友宜昨和興福學童體驗採摘香草,利用薰衣草製作薰衣草滷蛋,過程中香味四溢;侯友宜更親自餵食小朋友,現場笑開懷,隨後到教室與孩子並肩享用營養午餐。

侯友宜說,根據統計,台灣每人每年產生廚餘量達九十六公斤,為了推動惜食文化,教育局從校園扎根,透過定量打菜,從小培養孩子不浪費食材的習慣。新北市國、高中學生三十二萬多人,預計每人每天平均減少六克廚餘,全年度預估可減少總廚餘量三十八萬三千公斤。

學童陳羿庭說,學校廚房每天煮的午餐好好吃,為了不浪費廚師叔叔及老師的用心,所以要吃光光;李尚諭則說,每天都超期待吃午餐,最喜歡吃地瓜糙米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