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連建棒壘球場 足球界鳴不平

2017/05/05 06:00

足球是台東目前盛行的運動之一,足球界企盼有一專屬球場。(記者黃明堂攝)

期盼有專屬足球場多年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豐田棒壘球場前天啟用,縣府接著又要在金峰鄉蓋棒壘場,加上原有的棒球村、壘球場,及學校棒球場,足球界鳴不平:「台東棒壘球場還不夠多嗎?多年來台東足球界企盼有一專屬球場而不可得。」

豐田棒壘場啟用及將再建嘉蘭棒壘場的訊息引起民眾熱烈討論:「不要每次都是蓋棒球場,可以蓋個專業的足球場嗎」、「又多了一個養蚊子」、「是要蓋給誰用」!雖然負評不少,但也有人說肯定縣府造福偏鄉棒壘運動,特別是慢壘運動在鄉下盛行,非常需要就近的球場。

冠軍教練︰爭取受阻頻頻落空

台東足球界則由豐里國小足球教練劉明川帶頭發聲,希望縣府也顧慮到足球運動這幾年在台東相當興盛,應該建足球場了。

劉明川近年來帶領國小足隊屢獲全國冠軍,早年他帶小朋友到縣立體育場練足球,從這裡開始踢出好成績,但會干擾到其它運動的民眾;十多年前曾請市公所提供海濱公園旁的閒置土地,他自費整理成克難球場,整好了,卻被民眾當停車場。

他說,民國九十八年爭取到豐田公園預定地建足球場,卻因市公所行政問題,補助款被收回,後來縣府接手在一百零一年闢建運動公園,完工後卻變荒草地,沒想到,前天竟變成棒壘場。

劉明川說,闢建足球場的經費並不高,最重要的是有地點,太平溪的高灘地目前正在整地建籃球場,希望縣府也再挪出空間闢足球場,並不會影響行水區。

教育處︰學校操場可當足球場

台東縣教育處長劉鎮寧說,其實民眾誤解,台東的棒壘球場並不多,只有棒球村,及南王國小旁的慢壘場,加上豐田簡易棒壘場。未來會在南迴再建一座,是考量到南迴線都沒有棒壘球場。

他說,事實上,學校的操場都可當作足球場,所以教育處目前並無建足球場的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