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趕明年十月完工》亞太棒球訓練中心 3度招標

2017/04/28 06:00

亞太棒球場成棒主球場模型。 (記者劉婉君翻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何時才會蓋好?民進黨議員陳怡珍昨天在議會質詢關心已流標兩次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目前進度如何?結果市府回應正好將在今天第三次公告上網,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期工程歷經兩度流標,新的招標公告工期將從三百六十個日曆天,延長為四百八十個日曆天,座位席次將變少,但總經費也由六.三八億,降為五.九四億。

市府表示,希望這次招標順利,能搶在明年十月完工,明年十二月由工務局點交給體育處,為民國一○八年七、八月在台南舉行的WBSC U12世界少棒錦標賽做準備。

迎接108年世界少棒錦標賽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興建計畫分為第一期的少棒球場及第二期的成棒球場,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少棒主、副兩座球場,於去年七月設計完成後,但去年隨後兩度招標,雖然事前都有廠商詢問,但最終均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工務局了解廠商卻步的原因後,針對座位席次及期程問題進行修正,已於本月廿一日修正完成,預計今天就會上網公告,重新招標。

工務局表示,一期工程少棒主球場觀眾席原為一萬席、副球場一千席,工程期為三百六十個日曆天,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修正後主球場減少為八千席,施工時間也延長為四百八十個日曆天,預計明年下半年才會完工。依照工程會規定,須於決標後一個月內報開工,而成棒兩座球場預計明年初完成設計,民國一○八年完成。

對此,陳怡珍表示台南要成為世界級的棒球城市,亞太棒球中心相當重要,掌握工程進度,市府單位務必再加把勁,而民進黨籍市議員王錦德說,不論對市府還是地方來說,當然希望亞太棒球中心可以愈早完成越好,目前台史博已經開發好了,希望亞太棒球中心儘早完成,更能帶動地方發展,最重要的是,工程品質一定要做好。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燕祝指出,工程會流標兩次就是市府不夠用心所致,未注意到工程規劃當時和近年來的物價波動變化,導致廠商不願來,希望未來得標的廠商不要趕時間,要用心去做,顧好工程品質才重要。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天第三度上網公告招標。 (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