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園中正東路 徵收27年未拓寬

2017/03/31 06:00

國二甲線工程延宕,連帶影響中正東路拓寬工程。(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大園區中正東路配合都市計畫拓寬並在民國七十九年完成用地徵收,但二十七年來,拓寬工程卻遲未進行,已徵收的用地兩側還被占用,國道二號甲線的天空斷橋問題也遲未解決,大園選區的兩位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表達不滿,揚言要走上街頭抗爭;市府交通局、工務局承諾會儘速動工。

已徵收用地 被長期占用

中正東路目前只有二十公尺寬、五線車道,連結國道二號的車流量很大,尖峰時段壅塞不堪,由於屬都市計畫內道路,原本要拓寬到二十五公尺,並在民國七十九年完成道路兩側各二.五公尺用地徵收,範圍從平安路至民生南路口,全長約七百公尺,但遲至今天仍未拓寬,已徵收的用地也被長期占用。

游吾和表示,交通建設一直是大園人的痛,中正東路的車流量大,車禍意外頻傳,既然已完成用地徵收就應該趕快拓寬,但短短七百公尺的道路,工務局竟規劃完工至少要八年,根本就是唬弄大園人。

徐其萬認為,中正東路每天都上演汽、機車爭道的險象,如果現在拓寬,施工勢必又占用車道,反而讓交通堵塞更惡化,建議先將國道二號甲線完工,讓國道二號的車流分散後再拓寬中正東路。

對於國二甲線,兩人也批評說,桃園市號稱國門之都,但一下飛機步出機場,多年未解的國道二號甲線「天空斷橋」就映入眼簾,難看又丟臉,不用花廣告就達到向各國宣傳台灣工程落後的一面,相關單位總是敷衍推託,從最早一○六年動工解決,變成一○八年,現在居然又要延到一一一年。

市府傾向國二甲線銜接後再拓寬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中正東路拓寬工程目前有十餘戶占用徵收用地,另有六戶尚未領取徵收補償金,依市府交通局建議,傾向國二甲線銜接完成後再進行拓寬工程,在此之前會向占用戶收租金。

交通局表示,國二甲線工程在用地取得分成三段,其中一段用地要採區段徵收,將與高公局協調,以「租地施工」方式取得用地,加速工程進度。

市長鄭文燦日前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大園都市計畫」的都計變更案已經公告,國道二號甲線行經計畫範圍內的部分將變更為國道用地,讓國二甲線工程取得用地,完工後可兩端銜接,不再有橋無路,並通往台十五線國際路,改善大園區中正東路、民生路及國際路的交通壅塞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