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環教績效考核 彰縣全國三連霸

2017/03/25 06:00

國小學童在媽祖護海洋環保戲劇競賽中,替彰化縣爭取到冠軍榮耀。(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愛護地球就從教育著手!環保署針對去年度(一○五)全國「環境教育績效考核」評比結果今天出爐,彰化縣摘下全國縣市組「優等獎」殊榮,締下三連霸的紀錄,連續三年奪冠,表現獲得肯定,今年中央補助款相較其他縣市多出一百萬元,對今後推動環教計畫的經費不無小補。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今年再度獲得青睞,關鑑就在彰化縣將環境教育政策轉化為具體行動,結合公部門、學校、民間力量,讓民眾從建立環境認知開始,透過戀戀水彰化、鐵騎悠遊行、探索彰化生態與文化資產、妙筆寫環保劇在一起愛地球、濕地踏查等環境教育活動,鼓勵民眾用眼睛看、耳朵聽,引導民眾播下守護環境的種籽,永續保護得來不易的土地。

環保局去年更在環保戲劇及環境知識競賽中,分別榮獲全國總決賽第一名及國中組第一名,並抱回十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