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64家違法旅宿 名單全都露

2017/02/25 06:00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公布六十四家違法旅館、民宿名單。(圖擷自「桃園觀光導覽網」附件)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違法旅館、民宿逐年增加,二二八連假不少民眾計畫出遊,市府觀光旅遊局公布六十四家違法旅館、民宿名單,遍布於觀光景點的大溪、復興、龍潭等區,將依法開罰,也提醒民眾,違法營業旅宿都未經過消防安檢,有安全風險,民眾出遊訂房時務必選擇合法旅宿,違法業者名單公布於「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travel.tycg.gov.tw/」。

桃園市的觀光景點、風景區、遊樂區去年共吸引八百八十多萬人次造訪,帶動龐大的住宿需求,目前全市合法旅館共二○六家、合法民宿有廿九家,提供上萬間客房服務。但觀旅局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市違法旅館、民宿共有六十四家,比前年增加了十六家,其中又以日租套房、民宿增加最多。

這六十四家違法旅宿中,超過七成是陳年違法旅宿,甚至違法經營數十年,這些業者因成本低廉,用比合法旅宿業者便宜的價錢攬客,衝擊合法業者,觀旅局雖然年年稽查、開罰,但礙於法規限制,最高僅能罰五十萬元,違法業者屹立不搖,有業者甚至發展成連鎖店,經營二家以上旅宿。

此外,違法業者往往沒有消防安全稽查紀錄,建材也不符防火規定,甚至沒有設立逃生通道、滅火器、警報器等逃生設備,萬一發生火警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在住宿品質方面,觀旅局只對合法業者進行評鑑,違法業者無從評鑑,使得品質良莠不齊,也影響桃園觀光形象。

觀旅局說,違規業者區分為可改善與不可改善,能改善的輔導改善,例如有業者不諳法令,不知道經營旅宿業要登記,這種違規可以透過輔導改善。

而中央去年修法後,今年將公告新裁罰標準,屆時開罰將有依據,觀旅局將會同消防局、消保官等單位擴大稽查,只要違規就開罰,也呼籲民眾拒絕入住違法旅宿,並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