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禍受傷 特奧國手許秀娟信心不減

2017/02/08 06:00

許秀娟在中油加油站工讀,貼補家庭經濟。(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特殊奧運滑冰賽國手許秀娟,今天將到高雄接受特訓,為三月赴奧地利比賽調整最佳狀態。不過,農曆年前她放學返家途中遭機車騎士撞上,電動腳踏車嚴重毀損,手腳擦傷,迄今仍未完全消腫,為了幫助父母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負傷到加油站打工,對於比賽也充滿信心,希望能打敗國際好手,拿下前三名,不僅為國爭光,還可以獲得獎金交給父母。

就讀康寧大學餐飲系夜間部一年級的許秀娟,出生經濟弱勢家庭,與媽媽、弟、妹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全家靠父親除草打零工維持生計,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學習直排輪、冰刀,是國內賽的常勝軍,也曾多次代表台灣參加特奧,除了喜愛滑冰的速度感,最開心的還包括能拿獎金挹注家庭經濟。去年全國特奧融合花式、競速滑冰競賽暨儲訓選手選拔賽,以三百公尺冰刀競速第一名,獲選為奧地利特奧的國手。

高三起,許秀娟在康寧大學附近的中油加油站工讀,升大學後,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站長林俊隆說,許秀娟每天都會提早半個小時到站,倒垃圾、開洗車的水槍機,工作很認真。

校長黃宜純得知她年前車禍受傷,昨天到加油站探視,致贈慰問金和雞精,並提醒她熱敷消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