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大產學合作 打造音樂推廣中心

2016/10/22 06:00

東大自主音樂教室提供多項音樂設備。(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再推產學合作,「音樂推廣教育中心暨學生自主經營音樂教室」昨天正式啟用,音樂系主任郭美女說,音樂教室由學生自行規劃、經營,不但可以幫助學生學以致用、銜接就業,也將提供在地十多種樂器學習課程,深耕台東音樂教育。

音樂教室 學生規劃、經營

東大音樂系與YAMAHA台灣山葉樂器公司合作,在東大台東校區設「音樂推廣教育中心暨學生自主經營音樂教室」。

郭美女指出,東大執行教育部特色大學試辦計畫,YAMAHA山葉樂器提供百萬元樂器支持,音樂教室從規劃、裝潢、師資培訓等流程,均由大三、四到碩士班學生完成,學生在大二時會上音樂行政課程,剛好可以學以致用,讓學生與社會接軌、亦能回饋社會。

山葉樂器 提供百萬樂器

昨天的開幕活動包括YAMAHA年度代言人、金曲歌手吳昊恩與音樂系原住民Acappella團、音樂推廣教育中心師資群接力演出,郭美女表示,未來會開設吉他、鋼琴、爵士鼓、長笛等各種音樂學習課程,有團體班、也有個別班,也會開設幼兒律動活動,方便在地民眾學習。

YAMAHA台灣山葉樂器董事長播磨洋介說,因為聽過吳昊恩的演出,發現原住民音樂十分獨特,再加上台東音樂資源相對比都會區少,因此提供樂器協助,希望鼓勵在地提升台東原住民音樂文化層次。

東大自主音樂教室共有四間小的琴室、一間練團室及一間幼兒音樂教室,除東大據點外,另在台東市復興路一六五號也有「融合樂器」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