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市長法會祈福 肯定九天陣頭爭光

2016/09/19 06:00

林佳龍參加九天玄女廟聖誕祈福禮斗法會主祭官。(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九天民俗技藝團及九天玄女廟昨(十八)日舉辦聖誕祈福禮斗法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主祭官,廟方致贈象徵天、地、人道皆具的「三才劍」,他肯定九天在宗教基礎上,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位於大肚山頂的九天玄女廟,昨日舉辦祈福禮斗法會,台中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立委洪慈庸、大雅區長李順彬、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等人與會,廟方搭設一座祭天祈福壇,林佳龍站上祭天祈福壇,面向台中市,唸禱祈福疏文,為市民祈福,祈求大台中風調雨順。

許振榮表示,今年六月該團為了傳遞十年一劍的精神,以及感謝台中市民對文化創作的重視,在記者會上承諾,將贈送一把由青雲鑄劍藝術文化館老師陳重智鑄造的寶劍給台中市,期望藉由主神九天玄女娘娘的福力加持,讓此劍在美觀及具紀念性之外,並增添祝福、破邪、護佑的附加價值。

林佳龍表示,九天玄女廟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發源地,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陣頭在國際已獲肯定,成為台中之寶,更是台灣之光,兩年前他來拜訪許團長時,建議編導大肚王國大肚王的戲劇作品,如今已看見雛形,未來該劇也將於國家歌劇院演出,推廣大肚山的故事,有助提升台中市的城市形象,更能將在地特色行銷至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