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棉蘭市長 盼台參與建設棉蘭港

2016/09/09 06:00

印尼棉蘭市長祖爾米。(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專訪〕受邀參與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首度來台的印度尼西亞棉蘭市長Dzulmi Eldin(祖爾米)表示,感覺過去台灣大多只跟中國往來,投資也多在中國,近期聽說台灣積極推動新南向,他很高興、也很期待。

祖爾米是首次來台,他形容對台灣的印象是產業有名,特別是電子與機械,沒來台灣前較知道台北,對高雄較沒印象。

祖爾米透過翻譯指出,有聽聞台灣積極推動新南向,感覺以前台灣好像較常跟中國往來,投資也多在中國,很高興台灣能跟東南亞合作;他強調自己對此很開心、很期待,且從以前就很期待台灣能跟東南亞多互動。他說,如果有機會,很希望台灣能參與棉蘭港口建設,尤其在環保及港口周遭住宅區規劃。

祖爾米也分享論壇心得,認為從多場講座裡,能學到廿五國不同的處理方式,包括工業、漁業、農業等不同經驗分享,若下次還有機會,願意再參加。

棉蘭市為印尼蘇門答臘島第一大城,也是北蘇門答臘省首府,位於蘇門答臘島東北部日里河畔,人口約兩百一十一萬,包括瓜哇、馬來、華人等民族,華人約佔兩成。是蘇門答臘島北區經濟中心,在印尼是僅次於雅加達的金融和商業中心,工業發達,產業涵蓋煉油、化工、橡膠製品等;外港勿老灣是現代化港口,為印尼橡膠、菸草、劍麻和棕油最大出口港,進出口船舶噸位居印尼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