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年級青農涂旭帆 推動有機獼猴桃

2016/09/02 06:00

新竹縣有機農產品驗證農戶涂旭帆(左),透過網路平台銷售獼猴桃,經常是供不應求,縣長邱鏡淳(右)豎起大姆指稱讚他的用心與努力成果。(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尖石報導〕台灣也產奇異果!七年級的中興大學園藝所碩士涂旭帆,在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種植有機獼猴桃(又稱奇異果),一公斤售價三百元,網路銷售供不應求。

涂旭帆四年前投入奇異果栽培,面積約二.五公頃,果園分布在尖石鄉義興、梅花及玉峰村,有綠肉及黃肉兩種品種,以台灣原生奇異果作為砧木進行嫁接生產。

涂旭帆表示,目前果園的有機獼猴桃年產量約兩噸,他希望能為台灣的農業做點事情,所以選擇種奇異果做為切入點,期待未來可以像紐西蘭一樣組成農民合作社,以友善土地的方式導入有機栽培管理,並成立生產合作社共同生產行銷,建立台灣本土奇異果品牌。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的獼猴桃熟度達九成以上才採收,風味更勝進口奇異果;獼猴桃擁有黃金比例的甜酸比,香氣十足,富含β胡蘿蔔素與葉黃素,維生素C,嚐鮮要趁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