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米樂」煌明伯公祭 賴清德頒表揚狀

2016/08/14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頒贈「卓越市民」表揚狀給煌明伯,由他的兒子殷隆泰(右)接受。(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描述老農民樂天知命的「無米樂」紀錄片三位男主角之一的殷煌明,上月廿八日過世,享壽八十二歲,昨天上午家屬為他舉行告別式,台南市長賴清德頒贈「卓越市民」表揚狀給煌明伯,由他的兒子殷隆泰接受,卓越市民表揚狀上寫了「樂天知命」。

賴清德說,感念煌明伯對地方的貢獻,市府頒給台南市「卓越市民」,以紀念他推動手工棉被技術和對稻米產業發展的奉獻,表達無盡追思。

二○○四年的紀錄片「無米樂」,讓許多人對老農民「無米也快樂」的樂天知命精神深深感動,繼而關心農村和農業的發展。

「無米樂」另二位主角崑濱伯和文林伯也到公祭會場送老友最後一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和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也到場致哀。

賴清德和副市長顏純左並探視崑濱伯,他的腳傷經半年多休養,已恢復得差不多。對煌明伯的離去,黃崑濱說,「生死有命」,祝老友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