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樹屋美語」爆違規 6度查無實證

2016/07/28 08:00

「樹屋美語」遭爆有大型遊覽車出沒,載學童戶外教學。(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辦公室提供)

是補習班 違法戶外教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位於大安區樂利路、藝人子女搶讀的「樹屋美語」,四月遭踢爆違法經營幼兒園,教育局稽查後竟仍無法認定,幼教團體昨天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下,再度召開記者會控訴,樹屋美語不但持續違規經營,還違法舉辦戶外教學,教育局卻都查不到,根本是包庇、放水,童仲彥更揚言送政風處調查是否瀆職。

遭疑放水 教局:再查證

教育局回應,樹屋美語補習班登記為補習班,依規定不得舉辦戶外教學,若違法屬實,將依法要求限期改善,最嚴重可要求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記者致電補習班,但業者未接電話,截稿前未獲回應。

教育局說,四月媒體披露後就展開稽查,截至六月二日共稽查六次,幼兒園認定從是否提供午睡、午餐及週期性活動等來判定,但現場稽查員未發現廚房及送餐,並分成上午班及下午班,無法認定為幼兒園,會再進一步查證,未來也會設立檢舉制度。

幼兒園怒 乾脆開補習班

但台北市幼兒教育協會前理事長陳婉貞說,樹屋美語明顯違法,教育局多次稽查卻查無不法,業者多次安排學童戶外教學,教育局卻不仔細查核,讓合法幼兒園難以經營,以後合法幼兒園業者乾脆改經營補習班!

最近中客團遊覽車發生火燒車慘劇,台北市兒童托教協會榮譽理事長林欽雄憂心,幼兒園戶外教學依法要投保學生平安險,但補習班依規定不能戶外教學,所以只須投保公共意外第三責任險理賠,若以最高投保一千五百萬元、一台遊覽車四十三人計算,一人最多只能獲賠三、四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