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臨時堆置場旁設道壇 縣府勸離

2016/07/26 06:00

從新店到台東的潘姓民眾在捷地爾內涼亭設臨時道壇。 (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知本捷地爾被環保局設為風災樹枝臨時堆置場,出入口旁的涼亭近日卻出現一個臨時道壇,引起民眾注意,甚至有民眾擔心恐長久設置、占地建廟,道壇設置者潘萬田表示,是從新店到知本溪出海口渡亡魂,為期十三天,昨天是第五天,縣府觀旅處表示,該處不允許民眾從事任何活動,經勸導後,設置民眾也善意回應,同意盡速另覓他地。

一輛輛載滿樹枝的大卡車頻繁進出知本捷地爾,就在堆積如山的樹枝堆附近,赫見民眾設置臨時道壇,一輛貼著新店慶凌宮字樣的箱型車則停放在旁,道壇裡香煙裊裊,涼亭外則有兩排紙蓮花,曾遭強風吹走的涼亭屋頂則以帆布遮蓋。

設置道壇的潘萬田對於設壇目的侃侃而談,他表示,在新店開道場,時常奔走全台各地處理「無形的事」,風災前神明要他「知恩報本」,於是五天前來到知本溪出海口,原本想在省道旁的入口處搭帳棚設道壇,往海的方向走,發現這處有八卦形狀的涼亭,因此選定此處設臨時道場,只是為了渡亡魂,結束後即離去。

主管捷地爾的縣府觀旅處昨天派員到場了解情況,觀光管理科長徐一中表示,設置者從事宗教行為,雖然立意良善,但該處不適合做祭祀活動,另一方面也是擔憂民眾的安危,經溝通,對方承諾今、明兩天覓得適合地點後,會移往他地,觀旅處會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