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課綱行動升級 施明德支持

2015/07/09 06:00

施明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高中教科書課綱微調爭議,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強調,若於十日前未獲教育部正面回應,將以「偏向體制外的行動」升級陳情活動,並要求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等人表態是否支持學生「撤銷課綱」的主張。施明德昨明確表示,他支持學生撤銷課綱的主張,在十日之前,若學生沒有獲得正面回應,他也支持學生的做法,以「偏向體制外的行動」升級陳情活動。

施明德強調,「關於台灣歷史,我們的問題不只在課綱,甚至連歷史事實與檔案,我們的國家都還不願意誠實認真的面對!」

施明德表示,關於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事件,以及長達三十八年軍事戒嚴統治下,白色恐怖血跡斑斑的歷史,還被塵封在國家檔案局裡,六十八年仍不見天日。

他說,國家檔案局的國家歷史檔案應是全民的歷史資產,不應該被囚禁在檔案局,然後讓掌權者與教育部為所欲為。

曾坐民主黑牢長達二十五年的施明德表示,他曾到國家檔案局尋找有關他的相關檔案,但是想要了解當年誰是告密者時,告密者的姓名卻被檔案局以白色紙條貼住,截至目前只有部分檔案解密,人民沒有辦法看到歷史的完整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