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魯閣號竹北故障 影響3萬旅客

2012/04/22 06:00

因台鐵發生意外事故,新竹火車站大廳昨晚擠滿受誤點影響的旅客。(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蔡孟尚、王錦義、曾鴻儒/綜合報導〕相隔兩個月,台鐵昨天又發生列車集電弓扯斷電車線意外,太魯閣二七五次列車昨晚五點三十五分行經竹北市光明地下道上方路段,電車線遭太魯閣列車扯斷約兩公里,事件導致新竹、竹北間鐵路僅能單線通行,約六十三班列車、近三萬旅客受影響,台鐵漏夜搶修中。

電車線遭列車扯斷約兩公里

事發後,鐵路竹北、新竹間僅能維持單線、雙向運轉,台鐵緊急出動兩部電力維修車前往搶修,並將二七五次列車上約四百名旅客,以電聯車接駁至新竹站。

由於斷落的電車線長達兩公里,復原相當耗時,截至深夜仍未修復。至於列車集電弓為何會勾扯電車線?是集電弓耗損太快?還是電車線老舊肇禍?台鐵行車保安委員會已經派員至現場採證,詳細原因還需進一步研判。

受此事故影響,至昨晚深夜估計至少有六十五班列車受影響,總誤點超過三千八百分鐘,估計受影響旅客約兩萬五千至三萬人。

受影響列車中,誤點最久的是一二八四次區間車,誤點達一百四十分鐘,對號車則以五一六次莒光號誤點七十九分最久。有廿五班列車誤點超過四十五分鐘,已達退費賠償標準,估計約一萬名旅客一年內可至各車站辦理退費賠償。

等一個多小時 新竹車站怨聲起

不過新竹火車站擠滿等待上車的旅客,有人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等到車,但班車動態時刻表上卻只顯示延誤三十七分鐘,為此氣得破口大罵:「有必要這樣騙人嗎?」

台鐵太魯閣號275次列車昨晚在縱貫線新竹縣竹北光明地下道上方路段故障。(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