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一至四月取締4851件 和美線東路五段登測速王

2022/05/13 05:30

今年1到4月彰化縣一般道路前3大測速固定桿照相排名出爐,和美鎮線東路5段291號南側170公尺榮登「測速王」寶座。(交通隊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一到四月間,彰化縣一般道路前三大測速固定桿照相排名出爐,位在和美鎮線東路五段二九一號南側一七○公尺測速桿「奪冠」,日夜狂「閃」共取締四八五一張超速紅單,單日平均四○張,榮登「測速王」寶座。

單日平均四○張超速紅單

彰化縣一般道路共六十六處固定桿,廿八處裝設測速照相機器。據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全縣固定桿超速取締件數前三名,以和美鎮線東路五段二九一號南側一七○公尺取締件數最高,其次是「縣一三九線」七.七K處四四一五件,第三為芳苑鄉斗苑路後段與路平路口取締四○六八件。去年全年「測速王」台七四甲線二.二K處南下,共取締一萬三九九○件,平均單日三十八張紅單,已被今年最新「測速王」單日開罰數超越。

縣一三九線七.七K處奪第二名

和美鎮線東路五段四線道路限速六○公里,為國道三號下和美交流道匝道路口聯外道路,不少用路人把市區道路當成高速公路,油門一踩很容易就被「閃」拍。第二高的縣一三九線七.七K處,道路限速車速四○公里,去年四月一日啟用後,就列入排行榜,前天傳出今年三月十二日當日下午一點到晚上八點間,該路段取締三二四件超速(含機車一八○件),當中有外縣市親友團到當地「顏氏牧場」喝喜酒,去程、回程途中疑因不熟悉路況,多人違規超速,喜宴會後總共收到五○張罰單。

芳苑斗苑路頂後段與路平路口第三名

第三高芳苑鄉斗苑路頂後段與路平路口,道路限速六○公里,一○公里寬容值,超過七○公里以上取締開罰,道路寬敞筆直,路太好開了,駕駛人猛踩油門,享受行車快感的同時,油錢和紅單錢也一起攀升。

縣議員張雪如昨在議會縣政質詢,質疑警方開罰單是不是為了業績?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取締告發交通違規目的是維持交通秩序與人車安全,不是為了業績,希望約束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